Saturday, August 06, 2005

心不在焉

莫明緊張..mucc他們差不多15鐘後就wacken開演了..euro tour的第一炮..
不知今晚他們狀況如何!?
啊~~~

來﹐分一下神﹐接過yuj的Book Baton :

自家書架上的藏書數量。
太難算了! 放棄... ;)

現正在看或想看的書。
我有同時看3-4本書的習慣..
現在看的是:
Coin Locker babies by Ryu Murakami﹐
Never Let Me Go by Kazuo Ishiguro 和
Life of Pi by Yann Martel

最後買的一本書。
Life of Pi by Yann Martel

有特別感想、印象深刻的 5 本書(最多 5 本)
就列出一些成長過程中印象深刻的書吧~
1。Momo by Michael Ende
小學時期讀的..感覺是簡單的故事裡有很多人生道理
可惜這本沒有他的Neverending Story那麼人氣

2。To Kill A Mockingbird by Harper Lee
中學時期的..記得讀最後一頁時﹐竟然哭了
朋友都覺得那又不是特別賺人眼淚的結尾﹐我怎麼會哭呢﹖
或許是因為“終於站在那個人的角度看世界”的那種淡淡悲哀的畫面,
突然之間觸動了我吧

3。Sophie's World by Jostein Gaarder
能在400多頁裡﹐簡單的﹐以一個故事解說幾百年的西方哲學理論﹐實在不簡單
可惜對他之後的作品有點失望

4。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by Milan Kundera
The concept that lightness of being is unbearable is not as oxymoronic as it seems..and Kundera is a genius for illustrating it in this, what I'd call, a novel of ideas. In a way, all novels contain ideas, I suppose, but some more so than others. And some illustrate their ideas in a more powerful way, such as in this highly-recommended book.

5。Can't quite decide between A Clockwork Orange by Anthony Burgess, or Fight Club by Chuck Palahniuk.
這兩本都對我的影像蠻大的..perhaps it's the mix of bleakness, violence and unsettling vibes..

接下來想傳給以下5人。
就Qiu吧.. ^^
Comments:
感动。。^_^
翻了我自己的书橱,发现Momo不见了。。奇怪 ?? 其他读书时期的书籍都还在呀。。The Pearl, To Kill A Mockingbird, Flowers For Algernon, Little Women, Macbeth, The Tempest, Romeo & Juliet..
如果问我印象最深刻的书,我会举出唯独1本-Who Moved My Cheese by Spencer Johnson。At the risk of sounding really cliche.. 它促使我改变我的人生。就这样够了吧。。scenic应该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啦!>.<
 
不好意思。。又忘了留名字。。ah qiu上 @.@
 
除了妳提到的﹐我還有好幾本中小學的書本都還沒丟掉呢! 難怪家裡沒位放東西了 >_<...看來這次搬家不得不清楚一些書本﹐尤其那些已經黃到不行的...不過還是會覺得不捨得 :_)
 
虽然黄到不行,但却不能都丢掉!有纪念价值的。。即使烂到“没得顶”也得收!!哈哈。。十足象个karang-guni ^_^'' [ah qiu]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