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05

星球大戰

昨天終於和BH看了星球大戰III.
看到最後一幕的時候﹐突然間﹐感觸全都涌了上來.
不知怎麼的﹐最後還掉了幾滴眼淚.

可能正是因為﹐all the missing gaps have finally been filled.
是的﹐等了28年的這個故事﹐在腦海裡終於是完整的了.
所以﹐多多少少有點感動.

相信只有看過episodes 4-6的觀眾﹐才能體會這一點吧.
像我公司裡的一位大學女intern, 看了episode 3 過後雖然讚不絕口﹐但是當我提到episodes 4-6的時候﹐她竟然伸出舌頭﹐說看過的episodes 4-6的片段她覺得不怎麼樣!
---不怎麼樣!?!
是啊﹐她還說比起episodes1-3, episodes 4-6看起來太沒水準了!
(聽到這裡﹐我當場暈倒!)
是不是我老了?!? 還記得3年前看episode 2 過後我再去看了episodes 4-6, 都不覺得片子哪裡沒水準!! 視覺效果包括在內!
尤其是1970s的東西還做得那麼好﹐難怪Star Wars 可以說是電影史最有影響力的電影之一!

反正我覺得﹐如果不懂episodes 4-6的話﹐別跟我說你瘋狂愛上episode 3! 這怎麼可能呢﹐我無法理解啊!!
~因為這樣你就抓不到片裡太多的含義了!
Anakin 轉向Dark Side的重要性...整個Empire權力的由來...
看到Leia 和Luke的誕生...個分兩地...Leia變成Organa身份...和沙漠星球的年輕Uncle Owen!
還有Deathstar的衍生﹑Royal Guards﹑甚至Tarkin也出現了!

*激動中*

下個週末一定要再度看episodes 4-6! :P :D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