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05

德國

前兩天有很多話想在這裡說.
但是過了這幾天..現在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心裡的話才好.

反正就是..看過History DVD的人都會猜到今年mucc有可能出國辦live。
只不過﹐當消息真正發出來時﹐我的反應還是: 驚訝。(而且又不是從他們那裡得知的..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他們還沒有公佈呢﹖ 可能因為會在那裡辦其他場次的live吧﹖這些敲定後﹐就會正式公佈吧...也不曉得會以怎樣的方式公佈..)

身為band﹐可以讓更多人認識並喜歡你的音樂﹐是夢寐以求的.
所以﹐他們有這個機會﹐非常為他們高興!
畢竟..這個團也不是一個野心小的團噢!

我也根本不像某些美國或亞洲fans﹐現在在不停埋怨為什麼他們選擇歐洲﹐而不去美國或亞洲等其他地區. (其實也不是muccers在埋怨. 這句話是針對那些一天到晚爭風吃醋的diru fans說的. 對不起了﹐如果冒犯了diru﹐但是我真的認為他們的很多(當然不是全部)外國fans是蠻不講理的一群. 為什麼這個'特徵'都出現在diru fans身上呢? 我抓不著頭..) Oops..又扯到哪裡去了..所以說嘛﹐我現在的狀態有點那個..not thinking very straight! ~_~;

反正我覺得最棒的live還是在home ground的live。要看﹐就得親自去體驗. 而不是一直希望他們來你這裡. 所有的bands都是一樣的﹐不只是日本團. 像伍佰& China Blue﹐我也是認為他們的台灣live還是最棒的.

還有就是﹐我最關心的一點. 這個才是post的重點. 就是希望希望希望外國fans的壓力不會影響到mucc以後的音樂﹐包括呈現形態等. 怎麼說呢..就又用diru為例子吧. 我其實很反感他們近來的CD都射入了英文歌詞翻譯. 還有網站設立英文區. 後來又特地主辦外國fans的live! 不是說我不要他們體諒fans﹐但是相反的﹐我覺得fans應該體諒他們喜歡的bands. 音樂國際化了﹐並不代表一定要'國際化'你的音樂﹐而改變你的風格作為. 是的﹐音樂國際化和'國際化'了的音樂是兩碼事. 音樂本來就是沖過語言障礙的一樣東西﹐不需要再刻意讓它被其他文化的人接受.

我相信mucc會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的. 希望如此!
也祝他們這次國外tour成功!!! ^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